“电力爱心超市”为山村文明增光添彩
2022-07-21 08:49:19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葫芦岛市建昌县大屯镇云山洞村位置偏僻,交通闭塞,曾经是辽宁省重点扶贫村。自2016年起,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开始对口帮扶云山洞村,“电力爱心超市”就是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建立起来的。电力爱心超市”的生活用品由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免费提供,超市由驻村第一书记会同村两委、村民代表共同负责运营管理。实行“月月有活动、活动有积分、积分有奖励”的运行机制。通过建立商品台账、积分兑换台账、公示积分兑换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动公益捐助项目规范实施。

  “电力爱心超市”项目是我们国网公司为乡村振兴工作新举办的一项举措。今天通过村上(村民)到我们云山洞村,通过“电力爱心超市”积分商品兑换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村民参与村上公共事务活动的一种热情,在未来我们还要持续推进“电力爱心超市”工作的开展。本次积分兑换商品活动共兑换积分1.18万分,兑现豆油、电热水壶、蒸锅等公益商品19类,共273件,惠及群众53人。截至目前,“电力爱心超市”共计发放活动积分1.93万分。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葫芦岛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4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