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青少年无人机爱好者大比武
2022-07-13 08:48:42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7月11日获悉,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辽宁赛区)日前在位于法库县的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的近400名选手参赛。大赛旨在汇集全国无人机教育领域人才,搭建青少年科普交流平台,推动全省青少年航空教育事业的发展。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自然科学素养类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大赛设置旋翼赛个人飞行赛、旋翼赛物流搬运赛、旋翼赛空中格斗赛、旋翼赛蜂群舞蹈编程赛、旋翼赛编程挑战赛、固定翼模拟飞行紧急迫降挑战赛、固定翼模拟飞行五边着陆赛、动力飞行器创意赛8个项目,优胜选手将代表辽宁省参加8月份的全国决赛。

  法库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也是第十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2022沈阳通用航空(无人系统)产业应用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我国通用航空领域的重要生产、研发、培训基地,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完备,空域条件优越,无人机等产业链持续完善,下一步,法库县将继续夯实产业基础,拓展“通航+”各种业态,推动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陶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26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