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505万元
2022-07-08 14:49:14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7日,记者获悉,截至6月末,丹东市为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505万元,涉及企业3097家,稳定岗位8.4万个。

  为切实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助企纾困的作用,丹东市人社部门着力在“快”和“简”上下功夫,通过内部数据共享、部门联审和大数据比对等措施,主动核查筛选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参保单位,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企业审核、公示和资金返还工作,将“人找政策、单位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政策找单位”,实现了“零材料、免进门、不见面”即可获得稳岗返还资金,返还资金迅速到账,政策暖心、服务到位。

  丹东市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政策门槛更低、政策范围更宽、政策红利更大,让更多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在降低企业门槛方面,进一步放宽企业享受政策的裁员率控制标准,对小微企业给予倾斜支持;在扩大稳岗返还覆盖面方面,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政策范围;在释放政策红利方面,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倾斜支持,将大型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提高到50%返还,中小微企业的返还比例由去年的60%提高到90%。(记者 蔡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1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