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党员突击队防汛一线保供电
2022-07-01 17:46:50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半夜外面电闪雷鸣,院墙倒了,家里还停电,我和老伴吓得不敢出去。”抢修队员赶到现场时,家中院墙倒塌的辽宁丹东东港市前阳镇村民周强老人惊魂未定。“幸亏抢修队员来了,我这心里踏实多了!”周强说。

  6月26日凌晨,因雷雨大风天气,丹东东港市前阳镇一处用户光伏板、彩钢板被刮起,砸在供电线路上,导致11个电线杆倾倒损坏,停电34个台区,涉及5个村826户。国网丹东供电公司接到消息后,立即集结80人组成的共产党员突击队火速前往现场。

  暴雨中,被狂风卷起的光伏板和彩钢板横七竖八地散落在供电线路上。几名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抢修队员,登上绝缘斗臂车,对线路上的杂物进行逐一拆解。东港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周大松说:“到现场后,我们立即进行勘查并制定抢修方案,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顺利完成送电。”

  6月25日至28日,辽宁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8个地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面对此次强降雨,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保障群众用电安全。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连夜对供电线路进行抢修。(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供图)

  闻险而动,党员先行。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组建9支共产党员服务队、6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全面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抚顺供电公司部署61支防汛应急党员突击队,全力应对各电压等级设备故障抢修工作;国网本溪供电公司派出64名党员技术骨干对47处防汛重点地段进行巡查……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突击队员在汛期对沿河输电线路基础进行紧固。(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供图)

  向险而行,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5日,沈阳市出现冰雹、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致使电网部分线路供电受到影响,为保障中考期间用电带来挑战。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副主任李胜说,我们组织22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共计680人连续奋战,先后因灾故障的56条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正常运行,有力保障了中考期间供电安全。

  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7月至8月辽宁降雨量将较常年同期偏多一至三成。

  “针对今年复杂的防汛形势,全公司4940名共产党员组成突击队冲锋在前,为辽宁省安全度汛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主任刘一涛说,“后期我们将安排好人员做好电力保障和电力设备的巡视工作,确保重要区域、重要单位及居民用户用上可靠电、放心电。”(记者丁非白、白涌泉、洪可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879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