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广电5G网络服务正式启用
2022-06-30 17:56:51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30日电(记者王莹)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辽宁)启动仪式近日在沈阳举行。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辽宁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梅玉良出席仪式并致辞。

  付旋在致辞中对辽宁省广电5G网络服务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希望辽宁广电认真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持续夯实5G网络基础,积极参与千兆城市建设,做好5G服务,构建5G生态,推动5G应用融合创新。要充分发挥700MHz频段覆盖广、体验优的技术优势,积极探索5G网络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实效举措,走出一条有广电特色的5G应用发展道路。

  梅玉良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广电辽宁公司把握广电5G放号商用的重大机遇,推动广电5G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要打造特色服务,打造“5G+电视+点播+宽带+4K+语音+X”的固移融合服务新体验,全力推动广电5G建设运营取得突破性成果,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要赋能行业发展,利用5G赋能,统筹传统业务和新兴业态,提升有线电视网络的承载能力、内容支撑能力及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坚决打好广电 5G开网放号“攻坚战”。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广电辽宁公司沈阳分公司设置了临时营业厅,为部分用户办理并开通了辽宁省广电5G192号段首批语音业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9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