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冰雪产业须抢抓“申冬”契机
2022-06-30 08:46:49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申促建 提档升级

  我省冰雪产业须抢抓“申冬”契机

  “抢抓申办契机,把握机会,我省冰雪产业要乘势而上,大发展、快发展。”6月29日,在“抢抓申办冬运会契机 实现辽宁省冰雪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现场,与会嘉宾、学者纷纷建言献策,并形成共识:在后北京冬奥时代,辽宁冰雪产业需要把握住良好机遇,这个良好机遇就是“辽宁省申办2027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本次研讨会由省体育局主办,由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在营口联盟者运动装备有限公司联盟者露营俱乐部设主会场,全省各地、各相关单位设立分会场,总计200人参加。

  2021年12月31日,我省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2027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申办函。当前,我省正在全力推进申冬工作,全力以赴、志在必得。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解读和实施《辽宁省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推进全省冰雪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介绍,为积极申办冬运会,我省将全面提升办赛水平,加强承办硬件建设,正在统筹规划建设沈阳市“冰上中心场馆群”、抚顺市“雪上中心岗山滑雪场”及辽宁省柏叶体育训练基地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场地。同时,我省计划对具备承办条件的现有滑冰馆、滑雪场提档升级。

  对于我省申办冬运会一事,我省冰雪企业代表、相关专家学者纷纷点赞。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抓住用好我省申办冬运会机遇,大力发展冰雪产业意义重大。要增强机遇意识,将之放置于“我省冰雪运动、冰雪产业‘觉醒期’的高度”,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全力推进。

  该负责人指出,我省申办冬运会旨在以申促建,提档升级,悉心培育具有辽宁特色的冰雪产业生态系统,“要重点凸显规模集聚效应、多元互生效应及品牌龙头带动效应,增加区域品牌、项目品牌及品牌活动,要插上科技的翅膀、文化的翅膀。”

  该负责人表示,加快我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加快辽宁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迈进的内在要求与必然选择。我省冰雪资源丰富、气候温度适宜、区位交通便利,发展冰雪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一定要抓住我省申办冬运会这一历史机遇,建设具有冰雪特色的体育强省,助力全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朱才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8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