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云网惠企”专项行动
2022-06-29 08:45:17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开展“云网惠企”专项行动

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同比下降10%以上

  近日,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云网惠企”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助企纾困。该行动聚焦降低企业通信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夯实企业数字基础设施三项重点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惠企举措。

  在降低通信成本方面,我省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实行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同比下降10%以上,并实行“欠费不停机”,为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交纳企业宽带费用的中小微企业设立3个月的费用缓交期。同时,商务楼宇、园区内企业宽带用户可向基础电信企业申请参与千兆宽带免费体验一个月或宽带免费提升一档活动。

  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客户可于9月30日前申请云办公产品阶段性免费,开通特定规格的“云空间”“云桌面”“云会议”“移动办公”等服务,还可申请免费使用“企业视频彩铃”。同时对于健康码“智慧核验”、门磁、测温仪等科学防疫套件,企业也可申请分期付款。对于在疫情期间长时间未使用宽带线路的企业,运营商还将提供免费宽带线路检查、企业Wi-Fi测速服务。我省还将推动沈阳、大连率先建成“双千兆”城市,加强工业园区、企业厂区、医卫机构等区域覆盖,为不同行业定制5G专网解决方案。

  接下来,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和外部服务对接机制,建立惠企纾困举措工作台账,落实落细各项惠企纾困政策举措。(记者 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78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