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工场户外墙体全息投影秀吸引市民端午“打卡”
2022-06-06 09:48:25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户外墙体上投出了梵高自画像。 李浩摄

  “这可真是高科技的视觉盛宴呀!我活了70岁,第一次看见世界名画出现在老厂房的墙上。”退休市民李大勇兴奋地说。这个端午假期,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同时举办了大型沉浸式户外墙体全息投影秀与露天经典老电影展映活动,为沈阳市民提供了一场超级好看、好玩的视觉盛宴。

  6月3日19时,大型沉浸式户外墙体全息投影秀正式开始。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内的老厂房外墙成为大屏幕,投影秀首先以艺术大师梵高的多张名画开场,当《星空》出现在老厂房的墙上时,场内立即出现了欢呼声。工厂内的大烟囱也成为道具,一只毛茸茸的“大猩猩”居然在沿着红砖烟囱往上爬,现场又是一片欢呼声和掌声。

  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艺术总监武迎秋说:“这次投影秀是我们在端午节为沈阳市民奉献的沉浸式文化大餐。”

  投影秀的技术负责人关福斌说:“这是沈阳目前最大规模的一场沉浸式户外墙体全息投影秀,仅设备投入就达到了100多万元。演出的最大亮点,就是利用最新裸眼3D投影技术,与园区的历史建筑、工业元素、自然景观等融合,以新形式、新载体、新创意让工业园区焕发出新活力,再配上与之呼应的声音特效,更加生动、直观、震撼地展现铁西老工业区的工之根、匠之魂。”

  与科技感十足的投影秀不同,老电影展映活动则主打怀旧牌。伴随着“皇姑雪糕……皇姑雪糕……”这熟悉的叫卖声,电影《大闹天宫》开始播放了。坐在草地上,伴着月光、吃着雪糕、看着露天电影,这样的惬意场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辽宁大学教师孙时光说:“老厂房是铁西工业文化的记忆,它承载了铁西独有的文化与情怀,如今注入了文化创意新元素,老厂房增添了新魅力。我今天是带着孩子和父母来的,孩子喜欢投影秀,父母喜欢老电影,老人和孩子在这里都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端午节!”

  另据记者了解,这个夏天的每个周末,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都有三部老电影播放,请观影百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供防疫“四件套”,扫码、测温、戴口罩、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记者杨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1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