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医院泌尿外科全力保透析服务
2022-06-04 10:04:22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4日电(记者张逸飞)闭环管理一个多月来,有百余名透析患者的北部战区空军医院泌尿外科血液净化病区在保障病区防疫安全同时力保透析服务。

  “确保来院患者和陪护都来自防范区,提前筛查出居住在有风险社区的患者。”血液净化病区主任刘鸿飞说,作为疫情中的高危科室,必须把好入口关。护士长曾雪艳3月初就对患者所在的100多个社区进行排查,她的电话从清晨响到深夜,几乎没断过。为提升安全系数,病区让患者持社区证明来院。对不能来院的7名患者,她们帮助联系疾控中心和社区,协调到指定医院治疗。解除隔离后,这7名患者重返病区,病区又安排他们做错峰透析。

  因疫情反复,一线护理5人组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一个月。还在休产假的护理组长陆丹英,提前结束产假返回岗位。她告诉家人:“我是妈妈,也是护士。”两个孩子交给了公婆,她却进入了闭环中的病区一线,带领大家为患者保驾护航。护士王楠的孩子6个月,她家离医院才10分钟路程,同事没听到她一句抱怨的话。99年出生的王贺是护士中最小的,想家了,女孩偷偷哭上一阵,但红红的眼圈瞒不了大伙......

  北空医院“血透人”马不停蹄,保障一天未停,同时确保了零风险,为透析患者交上了合格答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1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