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爱心专列”“爱心专车”助大学生平安返乡
2022-06-02 15:07:38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日下午,随着G8054次、G1300次、K928次等6趟列车从沈阳站驶出,沈阳城市学院860名学生顺利踏上返乡路。同时,由于沈阳到丹东方向的列车暂未开通,学校还特地安排了一辆“沈阳-丹东爱心专车”,将12名丹东学生“点对点”从校门送至丹东市高速公路口。

  “没想到学校能安排‘专列’为我解决了回家困难的难题,还安排大巴免费送我们到车站,让我们的回家之旅变得更加方便。”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齐宇晴说。

  据了解,中国铁路沈阳局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和各大中专院校学生返乡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主动与辽宁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25所高校沟通对接,灵活安排运力,帮助学生预订团体票。“为保障学生平安出行,车站还开辟了学生进出站绿色通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全程做好引导服务,确保学生们能安全顺利进站乘车。”沈阳站客运车间值班主任王玥说。

沈阳城市学院学生在车站合影。(受访对象供图)

  沈阳城市学院办公室主任刘颖姝介绍,经学校与铁路部门沟通,目前在省内沈阳到大连、鞍山、辽阳、锦州、阜新等多地都开设了“爱心专列”,为学生预留了学生专用车厢,帮助学生平安回家。同时,学校为学生提供统一订票服务。(记者 王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