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辽宁何氏医学院
2022-06-02 15:07:47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2日电(记者王莹)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辽宁何氏医学院承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2022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近日在该校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相关专家学者和学校近3000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通过线上方式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青少年作为易感人群,艾滋病感染率仍呈上升趋势。对青年学生感染的现状,中艾协积极配合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开展高校防艾系列项目。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促进了高校防艾活动的全面开展,加快了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步伐,提高了学生艾滋病知识知晓率与防艾意识。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所所长宋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爱门诊副主任医师丁海波两位专家以互动访谈的形式,围绕“艾滋病到底离大学生远不远”“怎样保护自己避免艾滋病的侵害”等话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通过真实病例告诉学生们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平等看待病人,如果遇到感染风险应该如何处理等。

  辽宁何氏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何氏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坚持将防艾教育纳入德育教育环节,积极响应“主动检测”号召,每年举办“艾”的抱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情怀教育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客观对待艾滋病患者。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与社会各界携手,加强校园防艾宣传教育工作,为学生树立自己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使学生成为艾滋病宣传教育的受益者和参与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707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