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婚姻登记处在金石滩设置结婚登记窗口
2022-05-20 09:10:05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0日电(刘舒)为了提高居民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便利度、满意度,大连市金普新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按照3A级标准增设结婚登记服务窗口,并于5月20日正式对外服务。金石滩及周边街道居民和就业创业人员可以就近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大连金普新区婚姻登记处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位于绿城玫瑰园葡萄酒小镇,服务站设有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候登区以及中式、西式多种形式的颁证大厅,打造温馨浪漫的“幸福窗口”,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在感受温馨浪漫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到强烈的仪式感。目前,服务站仅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其他婚姻登记业务可在大连金普新区婚姻登记处预约办理。

  据了解,大连市金普新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在推动婚姻登记服务提质增效、擦亮金普新区婚俗文化名片工作中,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探索形成了喜事新办“四实四到位”新路径,推出跨省通办、网上线下和电话预约登记、简化服务流程、重要节点延长服务时间等便民服务举措。今年以来,中心积极与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对接、合作,将结婚登记服务下移延伸到街道、园区,不断推动婚姻登记服务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66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