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学子考研之路受阻 解难题营口站前巡特警相助
2022-05-18 17:40:1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18日电(记者赵泳)5月13日,营口市站前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巡逻机动组在巡逻盘查时,接到市民一个特殊的求助——找快递。

  原来,李某的女儿考研复试所邮寄的论文材料因为疫情原因迟迟未邮寄成功,一直被寄存在快递仓库中。论文材料如果不能在14日之前发送到学校,就不能参加答辩,考研初试所取得的成绩也将作废。女儿辛辛苦苦考上的学校,人生新的征程也将无法开启。

营口市站前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从近千件快递中找到考研材料(图片由营口市站前公安分局提供)

  经过家长、指导老师和校方的多方协调,校方要求考生把论文材料用视频的形式发送到学校,才能参加答辩。可是营口正在实行疫情封控,如何拿到寄存在快递仓库的论文材料又成了难题。于是,考生家长李某向机动组队员求助,帮助女儿找回考研答辩材料。因为仅剩1天的时间,机动组队员马上联系快递仓库管理员。队员田钢、王树涛得知管理员的住处后,立即向市局指挥中心报备,驾车前往该小区。在向社区防控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将管理员王某找到。在管理员王某的配合下,终于在仓库中近千件包裹中将邮寄的考研材料找到。当民警将材料送至家长李某手上时,李某激动地说:“有事还得找警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6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