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无物业老旧散小区将实现封闭管理
2022-05-18 10:12:26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前,我家楼下又吵闹又混乱,经常有陌生人直接进入小区。这下好了,我们这些散体楼合围成一个院,既安全又整洁。”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人字路社区居民唐春香说。

  散体住宅楼、无物业小区管理是城市基层治理的难点和堵点,今年以来,沈阳市有序推进无物业管理小区和散体楼无人管清零行动,预计到今年5月20日,全市1471个无物业小区将全部落实管理主体,1980栋散体楼将根据实际情况围合封闭成820个封闭园区,全部落实管理主体。

  据了解,沈阳房产部门实行“一园一策”“一楼一策”,通过单独封或与邻近小区、临近散体楼联合封等方式落实封闭工作。对于散体楼单元门临街(路)且没有封闭空间的,疫情防控期间,可采取临时封闭方式;对于散体楼单元门背街(路)的,可依托对面建筑设施进行两侧封闭,一侧设置出入口,形成独立园区;对于不临街(路)的散体楼,可采取相邻两栋散体楼之间新建围栏连接,在一端设置出入口,形成独立园区;对于相对独立的散体楼,可借助周边小区围护结构进行封闭,设置一个出入口,形成独立园区。

  在散体住宅楼封闭的同时,不得将市政道路、市政社区广场等公共空间封闭在内。此外,鼓励社会化引入第三方参与改造,结合封闭改造,加强智慧化建设,安装智能化监控和门禁系统,除散体楼单元门临街(路)且没有封闭空间的情形外,所有形成独立封闭区域的要建设门卫室、监控室等配套服务用房。(记者 刘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6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