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事通”紧急上线辽宁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
2022-05-12 10:24:18 星期四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辽事通”紧急上线辽宁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

与纸质通行证均具同等效力,且全国互认

  在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的关键时刻,物流的畅通就是生命通道。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提高疫情期间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办事效率,避免纸质证件带来的不便,由辽宁省营商局、交通厅牵头,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参与,“辽事通”已紧急上线辽宁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快速通行保障。

  据介绍,电子通行证是保障涉疫地区重点物资运输畅通的重要单证,实行“一车一线路一证”,确保司乘人员、车辆、运输线路信息与通行证相符,有效期内车辆可多次往返。该证自2022年4月30日起正式启用实施,有效期原则上不超过15天,特殊情况可适当延长。

  电子通行证重点保障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以及重点外贸企业物资运输。

  据了解,企业用户(收发货单位)可登录“辽事通”App进行法人用户注册,按流程填写相应信息,即可申请、展示管理本单位的辽宁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个人用户申请包括驾驶员及随车人员,同样在“辽事通”App按流程填写相关信息,申请成功后,可展示名下所有的辽宁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据了解,电子通行证与纸质通行证均具有同等效力,且全国互认。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尚未办理的企业及个人用户抓紧时间办理,同时表示,已经发放的纸质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使用。(记者赵蕴颖 金博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