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举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2-05-05 10:32:50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辽宁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束,全省共有38名辅导员、30所高校获奖。

  这是我省连续九年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今年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比赛。大赛设置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两组,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最后,大连海事大学张肃等23人获得本科院校组个人奖,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张吉浩等12人获得高职院校组个人奖,大连理工大学尚可等3人获得单项比赛最佳表现奖,东北大学等3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我省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顶层设计,定期开展辅导员相关比赛,将辅导员培训纳入省委党校培训计划,全面提升我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切实提升育人实效。(记者葛红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2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