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沈阳重点项目建设“不打烊”
2022-05-05 10:58:12 星期四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抢工期 赶进度

“五一”假期 沈阳重点项目建设“不打烊”

  抢工期,赶进度。“五一”假期,全市大项目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抓紧施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假日期间,记者实地走访部分项目建设现场,感受劳动者们奋发工作的热情,感受一线工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5月1日,在沈阳综保区桃仙园区保税加工中心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辆穿梭往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占地128亩,主要用于园区企业的加工、存储以及生产制造。“五一”假期,工人们抢工期,赶工时,力争在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沈阳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于去年11月底进场施工,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兴建加工厂房、库房及配套设施。“目前项目已有移动钢结构主体厂房完成了主体施工,预计年底将交付使用。”沈阳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部长叶华明介绍说。

  在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里,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位于浑南区的万科中日产业园,总投资1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将重点发展健康医疗、节能环保、城市消费三大主导产业,构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新型国际产业社区。在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4月初复工以来,开足马力高效运转,三大产业施工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进行中。

  “‘五一’期间所有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以及施工单位的人员都坚持上岗,高效安全的保障项目生产。”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工程负责人唐天宇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快项目开复工,浑南区建立重点项目日调度制度,针对辖区内249个重点项目,逐一制定复工计划,动态监测滚动推进,截至4月底,全区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

  铁西科创园项目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总投资10亿元。5月3日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焊接钢结构预埋件、桁架和钢柱,现场井然有序。铁西科创园项目招商经理曲丽爽告诉记者,今年园区有7栋厂房的建设计划,建设面积达27000平方米。预计年底全部完成施工建设。

  作为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铁西区压紧压实园区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铁西区累计开复工项目261个,是去年同期的1.4倍。其中,产业项目达到234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20个。

  铁西区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张少红介绍,到目前为止,铁西区入库项目已经超过285个,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的项目建设工作目标。

  项目兴则产业兴。截至4月底,全市1725个亿元以上项目已经全部实现开复工,同比增加386个,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151.7亿元,同比增长24.2%。(记者 黄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2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