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七园区获批筹建省级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
2022-05-05 10:58:15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七园区获批筹建省级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

一年内通过验收将正式命名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开展省级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批准7个园区创建“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探索创新实施质量政策、建设区域质量高地、培育优质区域品牌。

  7个获批园区分别为瓦房店市轴承产业集聚区、辽宁省鹿产业示范区、辽宁省橡胶密封制品产业示范区、盘锦河蟹产业示范区、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城市泳装产业示范区、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

  开展“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创建,可发挥省内各地区的比较优势,加快推进我省重点产业全面提质增效。通过树立产业集群质量品牌标杆,总结推广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实践,以质量品牌提升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产业韧性,促进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质量强省建设。

  2021年,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的建设、申报、验收各项工作指南,明确了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方法步骤。此次批筹后,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对在12个月内完成筹备建设任务的园区组织开展现场考核验收工作,通过现场验收的园区,将正式命名“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

  质量品牌提升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批筹园区的培育指导,推动园区以质量品牌为引领,进一步扩大主导产业市场规模,促进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先进质量指标和质量品牌提升管理实践。”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省市场监管局将对质量品牌建设水平领先、示范引领作用强的示范区,推荐争创国家级示范区。(记者赵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2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