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坚持“查改优一体”优化营商环境
2022-05-06 10:45:46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锦州市开展“环境建设年”与“全市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活动,坚持“查、改、优”工作举措,把“查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细。5月5日,记者获悉,一季度,锦州市共排查出1093个问题,目前正在逐项细化、分类整改。

  锦州市部署全面查找问题。与全市“环境建设年”融合实施全市营商环境监督行动,一体落实“查、改、优”工作举措,全市131个单位同频同向,坚持问题导向,既对照政策文件查问题,又对照先进标准查差距。同时,发挥机关作风监督职能,核查纠正了锦州市水务集团长期存在的违规收取新接管小区供水设施移交代管费等问题;监督查处了高新区对环卫外包业务监管失职,外包公司违规大范围向商户二次收费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问题。

  锦州市结合“12345”热线平台的3700余个涉及疫情防控诉求,设立疫情诉求受(办)理专席,县(市)区指定受理专员,建立24小时紧急处置机制,提级督办619件“不满意件”,目前已办结26件,5件转为“满意件”,“一事一策”推出624项整改措施。(记者崔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2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