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基本医保推出“先诊疗后付费、住院免押金”服务
2022-04-30 20:16:21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大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自5月1日起,大连面向本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推出以信用为基础的“先诊疗后付费、住院免押金”惠民就医服务,切实减轻人民群众住院垫资压力和经济负担。

  据介绍,参保人员办理入院手续前,可通过手机上的医保服务大厅申请开通惠民就医服务,由提供服务的银行根据实际情况核发5000元至20000元的“惠民就医额度”。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在大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如预估医疗费用不高于授信担保额度,无需交纳住院押金。

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邸树军(左二)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有关情况。(新华社记者张博群 摄)

  诊疗期间发生的经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报销后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由银行核发的“惠民就医额度”予以垫付。参保人员可以在诊疗结束时或离院后还款,也可以在约定时间内分期付款,59天内免息。

  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邸树军表示,为保证“先诊疗后付费、住院免押金”服务可持续开展,大连建立了风险控制机制。参保人员在申请开通该服务时,需要与定点机构签订“一体化”结算约定,一旦出现逾期未付款,“惠民就医额度”可按约定自动代扣,支付逾期欠款,未履行及时还款义务的将被记入征信系统。(记者蔡拥军、张博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61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