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首个国际艺术品保税平台落户沈阳
2022-04-30 14:40:3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30日电(记者李铮)2022年4月27日,一批欧洲原创油画作品通过中欧班列进入沈阳,这是中欧艺术交流及贸易首次通过中欧班列发运,标志着东北地区首个国际艺术品保税平台——辽宁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落户沈阳。

  据介绍,3月25日,来自比利时的187幅原创油画艺术品首次搭乘“沈满欧”中欧班列,由德国启程,从满洲里入境。4月26日,进境油画直接运至沈阳综合保税区的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储中心的仓库,后续可出区进行保税展示。

  辽宁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项目,是辽宁省得一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沈阳自贸区支持下规划建设的。该项目计划重点建设三大版块,包括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储中心、国际艺术品保税展览展示交易中心和国际艺术品保税公共服务平台。他们正全力打造“国家级、区域性、品牌化”的国际文化产业平台,打造辽宁自贸区国家级文化产业基地,促进全球文化的多元化交流与发展。

  “中欧班列运输,成本更低、时间更有保障、通关更为便利。我们将继续依托综合保税区的政策优势,做好文化产业!”辽宁省得一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曲良臣表示,企业正在沈阳综合保税区内建设28000平的仓储设施,将探索开展国际艺术品认证、拍卖业务,打造艺术品评估鉴定中心和海外文物回流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1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