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石滩文旅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04-30 14:40:3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4月30日电(记者郭翔)“五一”假期,位于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金石湾区域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现场,9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3月初复工以来,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目前已圆满完成2.1公里生态景观护岸全部施工任务。”中交二航局大连金石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一期)项目负责人丁霖说。

  近年来,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持续提升度假区的旅游品质,加大旗帜性、引领性的世界级文旅项目引入力度,一批精品文旅产业项目先后落地。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区域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大连金石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总投资3.41亿元,新建2.4万平方米生态停车场、2.1公里景观护岸、5条道路等。

  “目前,新建道路工程已经完成80%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摊铺,道路两侧的行道树也已全部栽植完成,即将展开道路沥青面层施工。”丁霖说,预计提前半年完成全部大连金石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一期)项目主体工程,2023年完工交付。

  未来,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将大力招引龙头项目拉动全域旅游发展,发展高品质的休闲度假产品和个性化、精细化的新业态产品,并按照“旅游+”和“+旅游”的产业融合路径,做大“旅游+研学”“旅游+婚庆”产业规模,构建消费场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1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