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鲅鱼圈区“田间课堂”送科技到地头
2022-04-27 09:40:56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正值春耕农忙时节,营口市鲅鱼圈区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设“田间课堂”,现场“问诊”,面对面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问题,保障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4月22日,在芦屯镇农户石淑萍家的葡萄大棚里,由鲅鱼圈区农业农村局邀请的葡萄栽培专家现场为农民讲解阳光玫瑰葡萄在发芽展叶阶段应该如何科学留芽,帮助农户提升葡萄产量和品质。

  “我种阳光玫瑰好几年了,葡萄的品相始终不好,还爱生病,产量也不高。去年,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3亩地增收了十多万块钱。今年,老师又来帮我们指导,我相信今年的葡萄会比去年更好。”石淑萍说。

  从3月份开始,鲅鱼圈区组织全区各镇街、农业相关部门的科技人员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帮助农民搞好作物的田间管理和春耕、春播、春栽、春管以及作物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全区实行领导包片、包镇,农技人员包村、包种粮大户、包农业合作社的一对一帮扶指导责任制,现场了解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帮忙解决。鲅鱼圈区还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扩大农民科技培训的覆盖面。(冷佳桐 隋洋洋 记者 佟利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9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