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2-04-20 09:47:48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周波主持并发言

  4月19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党的建设走深走实,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机制,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政协全面贯彻、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走深走实,坚持党委政府抓什么、政协组织就干什么,不断拓展协商深度和广度,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在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体现优势、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推动凝聚共识工作走深走实,发挥好政协界别优势,把凝聚共识工作做在平常、落到实处,为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厚植政治基础、社会基础。要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建设走深走实,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决好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深刻认识加强市县政协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实际探索新机制,把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主责主业担当起来,把市县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潜能效能激发出来,发挥好应有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抓好具有专业性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委员队伍。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记者赵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7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