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提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更好保障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2022-04-20 09:45:59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李乐成在省财政厅调研时强调

提速提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更好保障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4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省财政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政策机遇,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好保障全省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李乐成深入省财政厅部分处室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对全省财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李乐成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当前,特别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增强市场信心,提振发展预期。

  李乐成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中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要求,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形势预判研判,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为稳增长、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有效财政支撑。要着眼长远厚植财源,坚决防止收过头税,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进“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加强工作对接、向上争取,稳步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要精准施策提质增效,持续开展“精算、精管、精准、精细”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积极稳妥化解存量,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严肃财经纪律,确保各项财政资金规范高效安全使用。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参加调研。(记者史冬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7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