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
2022-04-20 09:46:38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

李乐成出席并讲话

  4月19日晚,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省保畅通、促稳定工作,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乐成指出,辽宁是东北地区的海陆枢纽和咽喉通道,承担着重要的港口责任、枢纽责任、通道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把保通保畅放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抓细保畅通、促稳定各项措施,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李乐成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确保十项重要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聚焦“民生托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放在优先位置,畅通物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千方百计援企稳岗,稳定和扩大就业。要聚焦“货运畅通”,推进数据共享、优化查验程序、加快检测速度,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动态追踪,坚决杜绝“层层加码”;科学设置非接触式物流中转场地,优化通行证办理服务,做到应发尽发、互认互通;尽快出台和落实中小企业纾困、货车税费减免等政策措施,切实减轻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负担;坚持信息公开透明,加强值班值守,做到接诉即办。要聚焦“产业循环”,强化全国“一盘棋”思想,加快搭建省级供应链平台,全力恢复港口集疏运能力;坚持靠前发力、适时加力,推动“免申即享”、直达快享,确保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折不扣落实保通保畅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省长姜有为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记者史冬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