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区多措并举筑牢战“疫”防线
2022-04-19 16:52:0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19日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于洪区委区政府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定不移把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摆在第一位,把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作为第一任务,筑牢战“疫”防线。

  面对国际国内日趋紧张的疫情局势,于洪区委区政府未雨绸缪,一是深入细致地排查重点人员,加强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提升应急反应能力;二是提前带领区城乡建设局及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储备各类重要防控物资,科学配备各类应急力量,把应急准备做主动做充足;三是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区房产局创新物业督导检查,重新建立分组、包片、定人、定岗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提高发现问题及整改完成的工作效率。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环。于洪区精心组织建立上下贯通、执行有力、高效联动的“1+5+5+N”领导体系,由1名点长、5名机关干部、5名民警及若干志愿者组建点位专班,实行专班包点包片,协助街道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开展防疫宣传、安抚群众等志愿服务;坚持面上筛、重点筛相结合,加强大数据和相关信息比对,形成精准的人员底单、管理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

  同时,于洪区根据风险分区等级进行精准精细防控,封控区实行严格的“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小区(村屯),严禁聚集”等防控措施,以最小代价实现最佳防控效果。目前已完成全区9个街道共计98个老旧小区的园区封闭工作,共计安装封闭围挡设施3600余米;制作55万张居民通行证,印发通知通告2000份给全区各物业企业;全面加强对辖区内20个公园、广场实施严格管控,于洪区城管局平均每日出动100余人次,分别负责公园封闭管控、扫码测温、流动劝离、巡逻宣传等工作,防疫时间从早8时至晚8时。

  疫情当前,于洪区上下齐心协力,全方位快速、精准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工作。于洪区城管局紧急出动多台“弥雾机”对全区25个重点封控区内外环境及其他邻近区域开展消毒防控,从严从实落实“三区”消毒措施,每天高强度消毒作业2-3次以上;城管系统会同各街道建立了“生活垃圾收运应急体系”,在每日三次收运的基础上,安排应急收运车辆,对“三区”生活垃圾做到随需要随清,截至目前已转运“三区”生活垃圾202.92吨,切实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区疾控部门和城管局连夜联合行动,提前完成26家隔离点化粪池清掏消杀任务。

  此外,于洪区各联防部门加固“外防输入”防线,切实规范各类防疫管控措施,各高速卡口检查服务点开展防疫管控工作至今已累计完成现场核酸采样7万余份,隔离78人,累计采集、登记车辆信息50余万条,人员信息80余万条,共排查出隐匿行程15人;于洪区交通运输局在各大高速路口为过往车辆增设移动商品售卖点和移动公厕,实现人性化管理,满足了过路司机在集中检测区等待期间的服务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7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