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他们拎稳百姓“菜篮子”
2022-04-14 18:04:0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14日电(唐晓瑭)“我父亲80多岁,独居在封控区内,你们能提供适合老人的蔬菜包套餐吗?”“您好,你们能送货吗?”本轮疫情期间,向中兴商业连锁超市订购蔬菜的电话络绎不绝。

  作为沈阳市重点保供单位之一,中兴商业连锁超市在接到任务后,领导班子立即根据供给力度、人员情况等实际情况,制定保供方案,并成立保供队。建立微信群、组织货源、发布商品信息、制作配送明细单、联系运输车辆……保供队成员各司其职,全力保障沈城百姓“餐桌”供应。

  “多干一点是一点。”

  “多干一点是一点,不能让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家的市民吃不上菜。”这是保供队成员杨鑫的一句口头禅。本轮疫情期间,杨鑫迅速成长为一名“多面手”,每日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还主动承担起超市消杀、测温等工作,同时,还帮助在岗同事订饭、送饭,尽自己所能减轻其他员工的负担。“因为我还年轻嘛”。杨鑫笑着说。

  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连锁超市每天都有因居家隔离而掉队的情况,各门店人手短缺,得知情况后,杨鑫主动申请到其他门店支援,临时“客串”起接单员、派单员、送货员等角色,缓解其他门店的工作压力。

  “多送一家是一家。”

  “这次我们也算‘逆行出征’了!”随着疫情范围扩大,很多区域成为管控区、封控区。中兴商业连锁超市员工于晓岩、魏忠揆、王宇组成“送货小分队”,按照派送单为居家市民派送物资。

  “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是“送货小分队”每日出征前互相打气的口号。当封控区的居民收到生活物资后,纷纷为其点赞表达感谢时,“送货小分队”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5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