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移民管理警察护卫草莓运输“疫”路畅通
2022-04-14 16:25:06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14日电(记者李宇佳)位于辽宁丹东东港市的椅圈镇,是当地有名的草莓生产小镇。丹东边境管理支队椅圈边境派出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发挥“草莓e家”党建品牌作用,将“党员先锋队”的旗帜插在防疫第一线,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椅圈镇草莓产业链顺利流通做出积极贡献。

  椅圈镇拥有草莓生产基地5万亩,年产量7.5万吨,年产值10.5亿元。如何打好“抗击疫情”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两场战役,是事关辖区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

  椅圈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草莓e家”党建品牌建设成效,组建两支共6人的党员先锋队与政府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冲锋在前;配合驻地党委政府为辖区草莓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对运输车辆采取闭环管理和点对点服务,在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的同时,确保草莓运输线路畅通。

  “每天早晨7点多,我们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就已做好准备,协同地方政府全天候坚持统一时段接车、统一规范消杀、统一护送车队、统一交货场地、统一监管离港的‘五个统一’勤务模式,逐一登记车辆进出信息,实现全程闭环管理。”椅圈边境派出所政治教导员赵万利说。

  作为草莓运输“绿色通道”上的重要一环,草莓大棚果实采摘和工厂加工封箱环节消杀防疫不容忽视。每天一大早,椅圈边境派出所党员民警马思腾便和同事穿戴好警用装备和防护装具,对辖区草莓大棚和草莓加工企业进行检查。每到一处,马思腾便会对草莓种植户和工人耐心讲解最新防疫政策和要求,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打消群众心中的顾虑。

  “草莓是我们辖区群众的‘命根子’,草莓卖好了,群众的收入便得到了保障,生活的幸福指数自然也就提上来了,每次想到这里,我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特别有价值。”马思腾说。

  为确保草莓运输“绿色通道”畅通,当地成立了椅圈镇高速口草莓接货车辆疫情防控执勤组,今年刚刚分配到椅圈边境派出所的实习学员陈鹏和李登云主动请缨参加执勤,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执勤需要穿着防护服在高速口工作超过8小时,虽然辛苦但二人毫不退缩。当完成一天紧张的执勤工作后,二人又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我曾想象过好多次申请入党的情景,但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在疫情防控这样的特殊战场上,向党组织递交我的入党申请书!”李登云说。

  截至目前,椅圈边境派出所先后出动警力68人次,警车34台次,走访帮扶辖区草莓大棚581个,向辖区草莓农户开展防疫宣传1581人次,开展电话流调2000余次,保障运输货车512辆,保障运输草莓380余吨,确保草莓运输“疫”路畅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5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