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抗疫不忘保民生
2022-04-14 14:26:44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14日电(记者李宇佳)记者从鞍山市政府新闻办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12日24时,鞍山市累计报告1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5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当地全力抓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为确保百姓日常生活物资的生产和供应,鞍山市相关部门提前制定养殖企业保供和春耕备耕解决方案,有序放开相关物资的生产、供应、储运、销售和调配。一季度,全市蔬菜总产量37万吨,同比增长4.46%,肉类总产量12.46万吨,同比增长11.77%。截至目前,全市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市场供应平稳有序,粮食、蔬菜、猪肉、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13日,鞍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鞍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鞍山市各相关部门建立市区两级工业企业保供专班,制定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等系列政策文件,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时调整生产计划,做好企业入鞍车辆预约管理和通行证管理,全力解决企业人员、物资、要素保障问题,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有序。

  针对出现疫情的地区,鞍山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全面提级指挥、精心组织救治、扩面流调溯源、强化隔离管控、及时发布信息,在做好群众生活保障的情况下,依规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防疫情外溢和扩散。

  截至4月12日24时,鞍山市累计报告1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5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按行政区域划分,千山区1例、海城市15例、台安县49例。截至目前,海城市全域已开展2轮核酸检测,城区开展4轮核酸检测,已发现阳性感染者均是通过核酸筛查发现的;台安县黄沙坨镇已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和感染者,全县其他区域连续14天无新增病例和感染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5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