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中战“疫”频刷新纪录 谢谢全力奔跑的每一个你
2022-03-30 10:02:18 星期三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小时建俩移动方舱实验室 150人集中“扫街”消杀刷屏……

  辽中战“疫”频刷新纪录 谢谢全力奔跑的每一个你

  战“疫”时光里,总有人挺身而出。他们在各个岗位发挥能量,或是上门核酸采样,或是运送物资,或是化身“大白”消杀……所有的付出只为保护好这一城这众民。在这样的光景中,每个人都是一位战士,每个人都在全力奔跑,大家形成一股合力,频刷战“疫”新纪录。3月29日,记者了解了辽中区战“疫”背后的一些故事。

  刷新速度 12小时建成俩方舱实验室

  两个移动方舱实验室,12个小时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再次刷新辽中纪录。据悉,3月23日,接到建设两个移动方舱实验室的任务后,辽中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协调电力、市政、卫健及相关技术部门,对“重要事项、重要难题、重要风险”及时做出研究解决,确保上下贯通、指挥畅通。当天18时,移动方舱实验室建设材料运至中医院点位,大家通宵奋战,24日清晨,移动方舱实验室及围挡、公厕、配电、应急保障设施全部安装完毕。

  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大家的嗓子哑了、眼睛肿了,但所有人咬紧牙关依然忙碌着、坚守着,他们坚定的步伐展示了辽中人坚守阵地的勇气与决心。 目前,方舱实验室已经投入使用。与此同时,该事务服务中心环卫处陆续向茨榆坨街道和方舱实验室派驻保洁员,负责疫情防控最前沿的环境卫生清洁工作。他们总是在核酸检测的人群散去后,快速地进行消杀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了安全的“环卫防线”。

  “扫街”刷屏 150人大阵仗消杀

  “辛苦大白了!”“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辽中加油!”近一段时间,辽中茨榆坨街道大阵仗的集中消杀画面刷屏。这一天是3月25日,在辽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部署下,辽中“抗击疫情联合消杀清扫队”掀起了全区疫情防控全域预防性消毒消杀的新高潮。

  “我们是21日来的,疫情不退,我们不走。相信我们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蓝天救援队队长崔俊峰坚定地说。据悉,这支队伍由辽宁近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区团委、区自然资源局、农业中心、教研中心、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和社会志愿者组成。来自辽宁山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源盛鑫物业有限公司以及沈阳蓝天救援队等企业和组织的专业消杀队给予大力支持。现场,108台喷雾器、20台专业弥雾机,经培训的近150名专业消杀人员,9辆皮卡车、2辆大型雾炮车等车辆相继集结到位。消杀清扫队对茨榆坨街区从西到东,从南到北主干道两门市网点进行统一消杀,开启了扫街作业模式。

  创新方法 专属“地图”高效服务

  “有了这张地图,我们就能更好、更快地服务负责区域居民。”近日,辽中区发改局选派赴茨榆坨的志愿者伦桂昀边拿着平面图,边指着“地图”上的编号说。

  伦桂昀说,他们负责茨榆坨街道第三社区华阳路北平房区和第四社区中兴小区南六栋散户楼的志愿服务,该辖区分支小胡同很多,志愿者刚来的时候路不熟、门难找,严重影响了工作开展效率。经过反复思考,他创新性地提出了地图标识工作法,打印出5号区域的平面图,以“应录尽录”为原则,将村屯居民房屋编上编号,在地图上标注位置,并划定了“责任区”,定人定岗,包保到户和村小组。

  “这回可方便了,地图中有效覆盖了110余户居民,不仅解决了村屯房屋门牌号不清的问题,也方便志愿者查询信息,确定运送物资的最优路线。”一位志愿者说。如今,辖区内的工作人员人手一份地图,可以用最短的时间爬楼梯、走平房,工作起来动力十足。截至目前,累计输送蔬菜、水果、药品、煤炭及其他日用品共计450余件,解决群众困难22件。(记者 刘宏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1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