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7人复核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2022-03-15 14:04:2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3月14日电(记者蔡拥军、郭翔)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14日通报,当日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16个混管样本结果异常,经复核,76人中17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大连市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排查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基因测序等工作。

  大连市在接到2例外省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协查函后,在对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风险人员进行扩大范围排查中发现上述情况。目前,大连市已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将三十里堡、石河2个街道确定为封控区,将二十里堡、七顶山、大魏家、向应、亮甲店、炮台、复州湾7个街道确定为管控区,将金普新区除封控区、管控区之外的16个街道确定为防范区。大连市除金普新区之外的人员,实行“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的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大连市已启动对金普新区实施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4日21:00,金普新区已完成139.3万人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自3月14日16:30起,对金普新区封控区、管控区的26个交通出入口实施24小时交通管制。大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等全部停止线下教学活动,改为线上教学。托幼机构暂时停办。全市高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不出校门,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此外,大连市还加强了全市公共场所管控,并要求全体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和个人健康监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4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