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题材戏剧创作培训班”沈阳开班
2022-03-02 09:13:05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工业题材戏剧创作培训班”在沈阳开班。

  辽宁戏剧始终秉承现实主义创作方向,创作出大量脍炙人口的经典工业题材作品,走出一条坚实的工业题材戏剧创作道路,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和成功的创作技巧、方法。此次培训,针对当下工业题材戏剧创作的现状及问题,坚持小批量、高层次的目标效果原则,旨在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培训与实践锻炼,培养一批具有较宽学术视野、较高理论素养、较强艺术创作能力的优秀舞台艺术创作人才,为壮大我国主旋律戏剧,特别是工业题材戏剧创作人才队伍提供有力的支撑。据介绍,培训班从全国各地选拔了优秀的戏剧编剧人才,将在沈阳集中接受30天的培训。

  培训班精心设计邀请文艺理论专家、著名编剧、文艺理论评论家、知名导演、院团长等进行授课,同时将组织学员去鞍钢、沈鼓、沈飞、宝马等体现辽宁工业风采的现场实地采风,还将带领学员前往拥有红色基因的我省文艺院团观摩排练并现场交流,安排观看演出并进行研讨等。(记者 赵乃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42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