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科技城首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
2022-03-02 08:53:05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8日,北方网络安全产业园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智造网络安全分中心项目开工建设,成为前一日沈阳浑南科技城规划发布暨全球招商大会举办后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

  北方网络安全产业园项目由北方实验室(沈阳)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规划用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引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合作共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与安全保卫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智造网络安全分中心,该中心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所属的首个技术型区域分中心,也是该产业园区引入的第一个国家级项目。

  截至目前,沈阳浑南科技城已重点推进技术创新平台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重点产业类项目117个,计划总投资约1750亿元。科技城启动路网、排水、电力、管网、水系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0余项,总投资约50亿元;谋划科技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0余个,总投资约80亿元,3月下旬将全面开工建设。

  在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招商引资工作也全面展开。沈阳浑南科技城围绕打造“四个一批”和发展五大主导产业两个主攻方向,组建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两支招商队伍,实施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目前,各招商队伍已奔赴上海、杭州、深圳等地进行招商推介,还将向上海各大高校院所和科技企业发出引智共建的诚挚邀请。(记者 金晓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4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