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500余万大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2-03-02 08:50:36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省500余万大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季,一起向未来!

  开学啦!3月1日,辽宁500余万大中小学生返回校园。开学前一天,辽宁迎来全省性降雪。这场春天里的大雪装扮了校园,也为学生们带来了意外惊喜。学生们在雪地上奔跑,打雪仗、滚雪球……笑声、欢呼声、琅琅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里。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开学当天,全省各学校广泛开展了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包括主题班会、思政课、文体课、优良家教家风传承课、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课等。

  “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希望你们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3月1日10时,当冬奥会冠军徐梦桃出现在大屏幕上,与同学们视频对话时,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会议室欢呼声不断。开学第一天,学校举办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班会,重温冬奥会精彩瞬间。同学们与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运动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和沈阳体育学院一样,各校纷纷将冬奥精神融入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中,激励师生敢于拼搏,弘扬奥运精神,受到学生欢迎。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城市学院分别将冬奥会内容融入线上“云班会”和开学第一节思政课,沈阳市第四十三中学、沈阳市浑南区第九小学召开冬奥精神主题班会,大连市中山区风景小学开展冬奥会知识宣讲活动。同时,全省各校全面开展阳光体育、班级合唱、器乐合奏、书法展演等活动,让学生广泛参与到文体课中,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记者 葛红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42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