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全省市场消费实现“开门稳”
2022-02-08 08:35:57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节假期全省市场消费实现“开门稳”

9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3%

  周边游、冰雪游等休闲活动需求火爆,智能家居、金银首饰等品质商品消费旺盛,预制菜、民俗特色饭店等餐饮消费备受欢迎……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一幅幅购销两旺的火热图景,折射出辽宁市场消费“虎虎生威”的活力与潜力。

  2月7日,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我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促消费活动火热开展,居民消费热情高涨。据统计,春节假期,全省重点监测的90家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3%,实现平稳开局。

  消费旺,离不开供应足。春节假期,省商务厅及时安排部署市场保供工作,保证了全省节日市场供应顺畅有序、价格总体平稳。春节假期,全省猪肉、蔬菜、鸡蛋日均上市量比平日增加20%以上,虾蟹鱼贝等水产品、牛羊肉、绿色有机食品投放量比平日增加15%以上,充分满足了居民消费需求。

  消费旺,也因活动多。春节期间,各地在全省2022促消费系列活动框架下,积极组织开展了“惠购春节,畅享年味”等一系列节庆促销活动,力促消费回暖。沈阳市打造“盛京古城迎新春”的节日氛围,在中街举办了“喜迎新春——国潮大集”活动,在太原街地区举办了“点亮2022 耀来太原街”主题活动。在系列活动的带动下,当地服装鞋帽类、家用电器类成为消费热点,同比分别增长73.7%、4.2%。大连市通过“大连云购物”手机应用向市民发放购物、餐饮、观影等各类惠民消费券,切实给消费者带来新春实惠。朝阳市开展餐饮、家电、汽车等各类促销活动46场次,参与企业及门店达317家,累计实现销售额约8025万元,同比增长15.4%。

  恰逢北京冬奥会开幕,春节假期,大众体验冰雪运动热情空前高涨,各地滑雪场、滑冰场等场所客流激增。京东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辽宁进入全国冰雪运动消费成交额前五名省份。沈阳市联合中国银联云闪付平台等重点活动商户,每日向广大市民发放冰雪消费券,拉动冰雪游景点人气。据统计,春节期间,沈阳市冰雪游玩人数实现2倍增长,冰雪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倍。此外,春节假期,辽宁作为商务部组织的“全国网上年货节”9个分会场之一,明星直播带货、驻村书记及“新农人”代表连线直播等促销活动也带动了本地特产线上热销。(记者 董翰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33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