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近零能耗建筑” 项目通过认证
2022-01-31 11:48:21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大连市传染病医院扩建项目综合服务楼”项目获得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颁发的“近零能耗建筑”认证标识,为我省首个获评的近零能耗建筑。

  据介绍,该项目由都市发展设计集团独立设计,并作为联合体牵头方共同承揽,是我省首座按照中国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德国被动房研究所(PHI)认证标准以及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建设的绿色低碳建筑。在设计上,该项目应用多种能耗模拟计算方法,实现节能与性能的最佳平衡。在施工上,该项目使用186块装配式外墙挂板,整体装配率超过60%。室内采用高平整度模块拼装,可以节约20%的建筑材料并降低80%的建筑废料。

  该项目还采用智能自学习楼板蓄能系统、基于物联网云平台的智能光环境控制系统等多项创新技术,在绿色设计、绿色施工和绿色能源技术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31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