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年货走俏 拉满虎年氛围感
2022-01-31 17:37:49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月31日电(记者赵洪南、崔师豪)高颜值的非遗糕点、为农历虎年定制的卫衣、中国风包装的坚果礼盒……越来越多的国潮风年货走俏这个春节,受到人们的青睐。传统文化在传承与创新中为农历新年带来浓浓年味。

  春节前夕,随着各购物平台相继开启年货节,一些品牌推出以中国红为底色,融入老虎国画、生肖等中国传统元素的国潮服装,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国潮年货似乎已经成为年轻一代的时尚“新宠”,而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商品也渐渐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消费新风尚。

  “95后”沈阳市民赵子淳说,如今的国潮商品越来越懂年轻人了,这些商品既可以彰显个性,又有文化底蕴,很适合春节的节日氛围。国潮产品将中国传统文化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表现出来,是新与旧的碰撞,是传承,也是创新。

  一些零食品牌推出的多款虎年中国风包装的坚果礼盒,吸引了大量“90后”消费者的关注,高颜值的包装也被消费者们认可。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说,国潮产品要得到年轻人的认可,除了要有高质量的产品和品质外,还需要重新赋予国潮新的时代内涵和表现形式。节日是一个特别好的契机,可以将传统文化通过当代设计重新展现在大家面前,人们在这个时候也会特别愿意将一份蕴含传统文化的美好祝福送给亲友。

  这些充满个性的国潮商品,也给新年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在国潮的加持下,春节的年味也愈加浓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31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