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项目“加速跑”
2022-02-06 10:26:07 星期日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5日,正月初五。9点不到,走在沈阳市政府办公楼6层的走廊里,就能听到敲击电脑键盘的声音——市发改委重点项目管理处的十几名工作人员已早早忙开了。10点,市发改委召开项目推进碰头会。大家省去寒暄环节,直切工作正题。

  “项目的事等不得啊!咱加个班不算啥!”重点项目管理处处长李勇向记者介绍,“春节假期一结束,就会掀起首轮全市规模的项目开工建设高潮,一些项目急着抢进度、早投产,预计3月迎来大规模开复工。我们得加班加点,把项目前期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做实,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这样的发展劲头,项目单位也深有体会。“虽然户外工程告一段落,但这个春节,我们各层级负责人都没闲着,就是所说的‘机停人不歇’!”正威沈阳项目副总经理鞠洪超说。正威沈阳国际稀谷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130亿元兴建,是沈阳市加快动能转换的“新字号”重点项目之一。鞠洪超介绍:“春节前,项目一期厂房、办公楼封闭施工全部完成。我们正集中精力,把项目二期高等铜产业基地和总部基地的规划设计、全套施工图都确定下来。”

  今年,沈阳市聚焦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等领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一季度,全市储备项目前期手续全部办结,预计有1246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同比增加224个。(记者 金晓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33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