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入选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2-01-31 11:48:24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对全国98个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我省大连金普新区、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铁岭市铁岭县榜上有名。

  村庄清洁行动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重点开展“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我省明确,要坚持“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的12个字要求,拓展提高“三清一改”内容标准,着力培养农民群众健康卫生习惯,不断健全长效保洁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加快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迈进。(记者 李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31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