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最新春节假期高速出行指南请查收
2022-01-29 08:50:16 星期六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哪天车最多?哪些路段和收费站比较“忙”?

这份最新春节假期高速出行指南请查收

  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2022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1月31日)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月6日)24时结束。普通公路仍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仍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1月28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从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根据近年来春节期间车流量数据分析,预计春节期间车流量将呈现逐日增长态势,1月31日(除夕)将是车流量最低谷,2月6日(正月初六)将是整个假期的返程高峰,建议大家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春节期间,预计每天11时至12时、16时至17时将是高速车流高峰时段。预计沈阳、大连、营口、丹东、铁岭将是车流量较大的城市。全省高速车流量较大路段预计有G1京哈高速的锦州东至凌海段、东戴河至绥中段;G15沈海高速的炮台至海湾北段;G11鹤大高速的明阳至城子坦段。预计沈阳站、大连站、金州站、桃仙站、东陵站、白塔堡站、沈阳西站、西江街站、朱尔屯站、鲅鱼圈站比较“忙”。

  另外,春节期间高速出行建议司机朋友们可以做到“三看”:

  一是看疫情 密切留意出发地与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提前了解防疫检测要求,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积极配合防疫检查,确保愉快出行。

  二是看天气 及时了解周边地区天气情况,认真检查车辆技术状况,做好车辆防滑措施,尽量避开易凝冻、结冰路段,确保安全出行。

  三是看路况 提前了解途经路线实时路况和高峰时段、易拥堵缓行站点等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方式和时间,确保顺畅出行。(记者 吕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3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