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万名民警进百万家”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2022-01-29 11:32:1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1月29日电(记者张博群)大连市公安局28日启动“万名民警进百万家”安全防范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发送防范提示小贴士等方式,将防火灾事故、防入室盗窃、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送入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记者跟随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红旗派出所民警张红昌来到辖区的一家家电专卖店。张红昌向店员详细介绍“杀猪盘”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手把手教店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预防电信诈骗。

  店员陈女士说,之前她的朋友就曾遭遇电信诈骗,对方以快递出了问题要给三倍赔偿为由设局骗取了陈女士朋友的钱财。“虽然钱不多,但也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感谢民警给我们普及反诈知识。”

  此次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大连市公安局组织全市警种部门和属地公安分局警力2万余人次开展全覆盖式入户走访。大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安机关将不定期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群众防火、防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31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