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加强商超卫生检查保障春节购物安全
2022-01-29 08:50:53 星期六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超市购买年货人群增四成购物别忘全程戴好口罩

沈阳加强商超卫生检查保障春节购物安全

  春节将至,商场超市里购买年货的人群明显增多。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卫生安全的购物环境,近期,沈阳重点加强商场超市的监督检查,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提醒市民购买年货时别忘了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商超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上午,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在和平区一家大型超市内看到,顾客在生鲜区柜台前排起了长队,水果、肉类、米面油等年货产品尤为受欢迎。一位超市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购买年货的顾客人数增加不少,比平时客流量增加四成左右,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人数基本持平。我们也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采取多种方式保障供应,不会出现断货现象,市民可以放心采购。”

  当天,在该超市进行检查的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公共场所科科长孟娥介绍,近期,沈阳市卫生监督部门将对全市商场超市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提高公共场所经营者疫情防控意识和卫生管理水平,春节期间做到精准防范,为市民提供一个卫生安全的购物环境。商场超市防控疫情,首先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商场超市经营者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落实“测温+健康码核验”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和顾客的健康管理工作,合理控制一定时段内的顾客最大接待量,防止人员聚集。同时,推荐顾客自助购物,采取非接触扫码方式付款。

  此外,商场超市要加强公共区域消毒。每天要加强对公共区域和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尤其是购物车、购物篮、电梯、滚梯、门把手、卫生间、坐椅、地面等顾客经常接触的重点部位。消毒液要由专人负责配比,确保浓度符合国家卫生要求,并且做好消毒记录。商场超市处理生肉、海鲜等食品的刀具、砧板、水池等,要做到处理后及时清洗消毒,同时,处理冷链食品的工作人员需佩戴口罩和手套。商场超市每天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空气质量的管理,采用自然通风的方式,优先打开窗户,加强通风换气。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商场超市,加强室内新风的输入,并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定期进行清洗消毒。(记者 唐子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31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