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5 16:18:56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5日电(记者白涌泉)1月24日,辽宁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政法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平安辽宁建设扎实推进,法治辽宁建设稳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一边打大仗硬仗,一边搞教育整顿”双战双赢,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省政法机关将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工作主线,把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作为最突出、最紧迫的任务,扎实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政法机关接受人民监督新形式新举措等五大专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压实政法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探索建立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制度。要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厚植为民情怀,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正义,坚定不移推进政法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提升辽宁政法的精品意识、品牌价值。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树牢铁军形象,激活队伍斗争基因,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沈阳,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29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