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举行智慧教育建设工作启动大会
2022-01-21 14:16:01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1日电(记者王莹)1月19日,主题为“智慧教育 智绘未来”大东区智慧教育建设工作启动大会暨“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论坛活动在大东区素质教育学校举行。标志着大东区以数字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智慧教育,进入全域建设和常态化实践应用的新阶段。

  启动大会上,大东区教育局局长曲飞从理念突围、智慧谋篇、生态布局、智绘未来等层面,详细解读了大东区智慧教育“1+1+3”(一项行动,即智慧教育基础环境升级行动;一个平台,即“互联网+教育”大平台;三项工程,即教学提质增效工程、教师素养提升工程、学生全面发展工程)的发展模式和推进策略,并对智慧教育的技术优势、常态化应用态势和预期愿景做了全面诠释和介绍。大东区首批智慧教育试点学校博才中学和尚品东越学校也分别介绍了智慧教育如何赋能“双减”、多元课程筑梦幸福教育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沈阳市大东区作为省、市两级智慧教育示范区和试点区,启动智慧教育建设项目,将有助于推动沈阳市乃至辽宁省教育现代化发展,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质赋能。

  沈阳市委教科工委专职委员王朝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沈阳市打造幸福教育和实施“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大东区教育局以智慧教育建设为抓手,构建智慧学习环境、实现了教育管理的升级,形成了智能时代教育的新生态。希望大东区智慧教育建设工作能当好沈阳市乃至辽宁省的排头兵,为全市幸福教育发展提供大东样本。

  在启动大会后举行的“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论坛上,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胡小勇教授以《信息化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题举办讲座,从国际形势及政策背景、技术赋能破解教育主要矛盾、优质均衡新时期新命题等维度,结合现实案例生动阐述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更多可能,为与会的嘉宾带来了一场智慧教育思想及理论的盛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28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