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依托社区治理体系探索打造基层应急队伍
2022-01-21 14:12:11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1日电(记者汪伟)沈阳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在沈阳市大东区召开会议,探索与社区治理体系“并联”,打造一支基层应急反应处置队伍,共筑平安社区。

  据介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一方面依托社区在践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理念时,形成的互帮互助邻里关系,构建一支全民皆是突发事件预警员的应急预警体系;一方面依托社区网格员、信息员、楼长等基层治理单元,发动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通过培训等方式统一设立应急安全队伍。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应急管理局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为指引,立足“全灾种、大应急”抢险救援需要,整合基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资源,健全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提高基层应急研判预警、综合救援、现场处置和应急实战能力。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还将搭建智能化报警体系,在饭店、商超、老旧小区等加设燃气泄漏自动报警装置,并接入基层应急指挥智慧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28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