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警方开展“雷霆专项行动”侦破集资诈骗案
2022-01-20 15:25:14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0日电(记者赵泳)近日,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成功侦破一起集资诈骗案,抓获潜逃多年的集资诈骗犯罪嫌疑人2名。这是甘井子分局今年自“雷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在众多无头线索中“抽丝剥茧”,分赴黑龙江省鸡西市、哈尔滨市实施抓捕的首起跨省集资诈骗案。

  2018年4月10日9时许,甘井子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谢先生报案称,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

  经了解得知,2017年7月至8月间,大连博寒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以企业经营困难需要启动资金为名,许诺以高利,先后向谢先生等55人借款68万余元。经查,该团伙注册公司及对外披露身份均使用假信息,统一印制假身份名片,对投资人所宣传的经营项目均不存在。在没有取得金融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发宣传单、公开授课宣讲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群体宣传该公司理财产品。并承诺一个月后返本付息,不足一个月时犯罪实施完成后,该团伙成员立即全部潜逃。

  今年案件重新启动侦查以来,办案人员通过调取大量银行、微信、POS机注册信息及交易流水、工商注册及租房等信息,经网警、技侦多警种配合,通过大量公安工作以及被害人辨认,最后确定嫌疑人。

  1月11日,甘井子分局经侦大队联合椒金山派出所,组建6人抓捕组,远赴黑龙江省鸡西市、哈尔滨市实施抓捕。经大量工作得知,犯罪嫌疑人始终未使用真实身份在社会面活动,其居住住所、使用车辆、电话均登记在他人名下,给抓捕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在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的大力配合下,最终成功锁定嫌疑人落脚点。1月13日19时10分,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华府二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王某雨(男,32岁,黑龙江省依安县人)、任某(女,26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参与其他犯罪的相关线索。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28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