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辉:城市更新应注重文脉延续
2022-01-20 11:47:45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其内涵是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所以应在满足城市发展需求的同时,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改造和开发过程中,保护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省政协委员曹辉表示,历史文脉是促进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时,要重点保护那些承载着城市文脉和历史记忆的传统街区和历史建筑。“我们的城市需要创新文化,也同样需要传统文化。”曹辉认为,保护、修复和利用好城市中的传统街区和历史建筑,不仅能有效提升城市品质,还能使其由历史遗存向文化创意园区转型,拉动新型消费。近年来,有很多传统街区和历史文化遗存在修复更新后华丽蝶变,成功转型成市民游览的热门景点。

  “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城市的发展活力。”曹辉表示,城市因人而生,也因人而兴。通过打造“老城场景+现代功能”的休闲娱乐场所,可以增加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使更多的年轻人有兴趣留下来,形成强大的发展后劲。(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28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