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云男:聚合“特色资源”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2-01-20 11:47:38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由谋篇布局进入具体施工阶段的关键一年,“三农”工作千头万绪,线条更多,任务更重,覆盖面更广。省政协委员洪云男认为,乡村振兴,落实在“村”,全省每一个村落都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与时俱进提高本领,围绕乡村振兴总体布局的“大写意”,聚焦重点、精雕细琢,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

  洪云男建议,各地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要打好“特色牌”。应充分挖掘并发挥自身优势,用好“小气候”,实现“个性美”。这样既可以避免出现“一种模式打天下”的“千村一面”,又能让各地不同的资源禀赋得以充分开发利用,实现一方水土“富养”一方人。

  洪云男表示,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各地在谋求发展时,应找准突破口,明确着力点。要秉承因村施策原则,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宜游则游,打出自己的特色品牌。同时各地要不断创新方法,扩宽思路,努力整合本地自然、文化、产业等特色资源,形成聚合效应,将其变成现实生产力和发展竞争力,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记者 李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28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