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倾力改善民生让幸福再升级
2022-01-17 10:09:53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下水井每隔几个月就会返水,老楼缺少供水二次加压,家里动不动就停水,居民纷纷搬走……这是丹东市振兴区人防路小区的旧貌。从下水管网改造,到楼体加装保温层、路面摊铺等,再到陆续有老住户往回搬家,享受改造后舒心生活的全新气象,这是小区居民的幸福当下。

  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近年来,丹东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记者近日了解到,2021年,丹东市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民生支出占比达到80%以上。

  丹东市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落实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促进充分就业,兜牢民生底线。2021年,全市新增就业1.6万人。与此同时,丹东市落实和完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等制度,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丹东市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完善的卫生体系,建设更多元的养老体系,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2021年,丹东市新增普惠性幼儿园学位3121个,新增省级特色高中6所、省级示范高中1所,实现医保异地就医全国联网结算,新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1个、服务站57个、农村幸福院100所。

  紧扣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丹东市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厚植绿色发展优势。2021年,丹东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地表水环境质量稳居全省首位。

  坚持“创城促振兴、创建惠民生”,丹东市全面启动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品质,倾心倾力编织起一张张“幸福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百姓的获得感越来越强。(记者 黄宝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269401